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遠東新綠債掛牌〉徐旭東:超用的世界資源 用3R補回來

〈遠東新綠債掛牌〉徐旭東:超用的世界資源 用3R補回來

2018/01/08 11:4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遠東新綠債掛牌〉徐旭東:超用的世界資源 用3R補回來

紡織龍頭廠遠東新 (1402-TW) 集團首檔綠色債券,今 (8) 日在櫃買中心掛牌交易,也是台灣首檔由民營企業發行的綠色債券,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透過綠債專款專用,將資金用在綠色專案,藉由 Recycle、Replace 及 Reduce 等 3R,將超用的世界資源補回來。

本次遠東新首檔綠色債券共發行新台幣 30 億元,年限為 5 年期,利率為 0.95%,市場也超額認購近 3 倍。徐旭東指出,本次所籌募的資金主要用於 4 項綠色投資專案,包括回收再生酯粒專案、新批次聚酯專案 New Batch Polymer、無水染色機專案及綠建築專案等。

徐旭東表示,在 Recycle 部分,遠東新主要是應用在聚酯回收,目前已經是全球前幾名的成績;Replace 部分,就是要降低對於原油及石化原料的耗用,而且最好是可以用植物性原料來取代;Reduce 部分,則是要降低使用量。

徐旭東也透露,遠東新也有跨足離岸風電領域,因為台灣海峽的風力比北海還大,但是徐旭東也很感概,台灣的環境是山、水、海洋都有,但是污染卻還不少,可能就是因為 3R 做的不夠。

對於綠色債券的發展,徐旭東表示,也增加了不少工作機會及商機,包括從債券規劃、會計師到發行等,都帶動了工作機會的增加。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遠東新綠色債券櫃買中心掛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