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遠東新(1402)董座徐旭東稱,有意願參與美國能源及原物料廠競標

個股:遠東新(1402)董座徐旭東稱,有意願參與美國能源及原物料廠競標

2018/01/08 12: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遠東新(1402)董事長徐旭東指出,美國川普政府稅改措施通過後,「投資美國」、「美國製造」風潮興起,美國官方積極拉攏台資,遠東新也收到多起美國的競標邀約,遠東新團隊已進行評估中。

徐旭東說,這些邀約來自於美國能源及原物料廠,競標單價10億美元起跳,多是老舊設備廠,希望引進資金更新設備。在美國稅改措施通過後,企業稅降低,資金回流美國,各地州政府也積極拉攏外國人投資,投資機會很多,遠東新已派出團隊到當地了解及評估中。

徐旭東表示,今年紡織上中下游營運都會比去年好,主要是紡織成衣業走向功能性及科技化,新的需求不斷出現,冬季奧運即將在2月於南韓舉行,保暖輕便的運動衣,將成為冬季奧運另一個焦點,台灣紡織成衣業在此一領域居領先地位,將優先受惠。

遠東新發行的綠色債券今日掛牌,徐旭東會在掛牌典禮後,作上述表示。遠東新綠債發行規模30億元,票面利率0.95%,資金用途專款專用,將投資寶特瓶回收、無水染色、減少碳排放、遠東板橋綠建築等領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