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群聯今年股利看俏可望創高 股價一度逼近漲停

群聯今年股利看俏可望創高 股價一度逼近漲停

2018/01/08 13:20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群聯今年股利看俏可望創高 股價一度逼近漲停

FLASH 控制晶片群聯 (8299-TW) 今年股利發放上看 16-18 元,可望再寫新紀錄,以上週五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約有 5-6% 水準,董事長潘健成也看好,今年 FLASH 價格可望在第 2 季落底,第 3 季供需仍將吃緊,利多激勵群聯今 (8) 日股價表態,盤中一度強勢大漲逾 9%,股價表現亮眼。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日前表示,去年營運表現亮眼,全年純益將創歷史新高,因此今年配發的去年盈餘,也可望同步創高。

而 FLASH 價格第 1 季持續走跌,反映淡季效應,潘健成預期,價格預估將下跌修正 3 成左右,但第 2 季就可望逐步走緩進入打底,第 3 季進入旺季供需將再度進入緊俏,儘管今年整體價格走勢將不如去年,不過中長期 FLASH 需求仍是穩定向上。

另外,潘健成對自家布局也很有信心,認為整體儲存裝置容量將持續成長,可有助 FLASH 產業向上,而目前原廠如三星、海力士,控制晶片皆採用自家產品,其他如日商與美商,則與群聯維持緊密合作關係,因此儘管中國大陸有許多控制晶片廠商,但群聯有信心未來幾年仍可持續在產業維持領先地位。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群聯FLASH潘健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