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經營權之爭再起,大同股價漲停創高,籲主管機關查明欣同與陸資動向

個股:經營權之爭再起,大同股價漲停創高,籲主管機關查明欣同與陸資動向

2018/01/08 14:04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欣同董座林宏信嗆開股臨會,經營權之爭再起,大同(2371)週一(8日)股價急拉漲停,以22.6元再創新高價。大同發出聲明,籲請主管機關查明及監督去年查獲之違法陸資是否已「原路返回」大陸,更質疑林宏信結合違法陸資另有圖謀。

外資去年以來大買大同股票,資料顯示,全年買超張數超過51萬張,持股倍增,使得至今外資總持股大同張數逼近百萬張,來到97.9萬張,總持股比例達41.84%,創下新高。

而在去年股東會董事改選攻防戰,成功防守的公司派,在增資案的決議上卻鍛羽而歸,雙方一勝一敗:近日欣同林宏信再出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揚言召開股東臨時會,打算結合其他「小股東」,與公司派二度開戰。不過,公司派近日展開反擊,質疑林的適法性。

大同週日(7日)發出聲明稿指出,去年金管會已查獲設立於香港地區銀行或證券公司外資託管帳戶之24.27%持股中,有4%為陸資,該專戶之最終受益人為「上海龍峰企業集團」負責人任國龍,因隱匿陸資身份,處新台幣60萬元罰鍰,並要求其六個月內出售持股;不料,年底任國龍父女共持股大同13.5%,佔「陸資與不明股東居前十大者」達55%。

大同說,去年大同股東會中有9.5%股權,本應被限制投票權,但卻已行使股東權,這些24.27%「陸資與不明股東」與欣同公司等,於去年大同股東常會上極力反對公司議案。

大同籲請主管機關查明前述違法來台投資之陸資其出清股份後,是否已原路返回大陸?另還有11.4%香港外資託管帳戶最終受益人不明,也籲請主管機關繼續查明,以落實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洗錢防制法;針對欣同公司,大同呼籲主管機關要求林宏信說明,依其自述,欣同持股大同1.6萬張,不足3%,應無股東提案權,可知必有其他「大股東」支持 ,才能聲稱要召開臨股會。請他們現身說法,以了解這些「大股東」的身份與 企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