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8/01/08 17:5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大盤攻克 10900 整數心理關卡,日線連八紅,創 27 年半新高!

台股今日再度開高震盪走高,攻克 10900 整數心理關卡穩守,再度呈現上漲的格局,十日線與半年線呈現黃金交叉格局,月線亦與半年線呈現黃金交叉,迎頭趕上,而下檔亦有(五日線、十日線、月線、季線、半年線)的重重支撐;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天量能比起上週稍微量縮亦有 1367 億,代表投資人信心回籠,今日的震幅只有 49 點之多。收了一根中紅 K,指數攻克 10900 正如同我們上週的預期,並攻克 27 年半以來的新高;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跌互見,其中漲幅最高的是水泥類股,漲幅達 2.4%,玻陶也漲逾 2%,油電燃氣、塑膠、鋼鐵、金融、建材營造也上漲超過 1%,汽車、電腦設備、貿易百貨、食品、半導體、生醫、其他類、橡膠、通信網路、化學生醫、資訊服務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以造紙大跌 3.8% 最慘,光電、其他電子、電子零組件、航運、電器電纜、觀光、電子通路、紡纖、化學、電機機械等也均收黑。

電子三雄今天呈現兩樣情,其中台積電持續沿著 5 日線走揚,反倒是股王大立光因為去年 12 月營收表現不如預期,加上外資調降目標價,股價開盤就跳空罐破 4000 元整數關卡,直接回測 3800 元大關;鴻海也同樣受到大立光拖累,市場看淡 12 月營收恐難有表現,股價也跌破 92 元。

至於金融及鋼鐵則是今天買盤護盤重心,其中中信金、合庫金、玉山金、兆豐金、永豐金、台新金、新光金等漲幅在 1% 以上,鋼鐵股則由具美國稅改題材的大成鋼及大國鋼帶頭,具有風電題材的世紀鋼更強攻漲停,中鴻、中鋼構、運錩、官田鋼、聚亨、中鋼、春雨、新光鋼、豐達科等也上漲逾 1%。

至於被動元件則是股價表現全面走弱,包括大毅、佳邦、美磊、凱美、九豪、智寶、華新科、奇力新、立敦、鈞寶、越峰、立隆電等均下跌 3% 以上。

網通族群雖有 CES 題材護體,但是買盤力道明顯縮小,僅友訊、台揚、居易等力撐收紅,至於科納 - KY、智易、星通、台通、海華、譁裕、友勁、兆赫、眾達 - KY、建漢等也下跌逾 2%。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