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發科(2454)推出NeuroPilot人工智慧平台與技術

個股:聯發科(2454)推出NeuroPilot人工智慧平台與技術

2018/01/09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聯發科(2454)今日宣布推出NeuroPilot平台,推動終端裝置的AI運算與應用。聯發科整合AI處理器(APU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rocessing Unit)與軟體技術,包括NeuroPilot SDK,要將AI帶入廣泛的消費性科技產品之內──從智慧型手機、智慧家庭到自動駕駛汽車等。目前一年約有15億台消費性電子產品採用聯發科晶片。

聯發科副總經理暨家庭娛樂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2018年是消費型終端產品邁向下一波創新的新紀元。聯發科要將AI技術帶入聯發科涵蓋眾多消費型終端產品的晶片平台,AI很快就會變成消費者的日常體驗,聯發科的AI平台NeuroPilot,是為現今的智慧裝置而打造,並為推動AI的未來鋪路。」

產業分析師預測AI產值將於2023年超越140億美元。各平台裝置製造商正致力於使AI應用於更多裝置,因而需要可展現高效運算處理能力、維持電池壽命,又具備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連網裝置現在為求更加快速的反應時間,對終端AI運算能力的需求多過於雲端運算。

聯發科所推出的NeuroPilot AI平台著重於幾點,第一,成為終端AI的推動者(Edge AI enabler)──聯發科為晶片注入AI功能,並著墨於消費型終端市場,讓終端裝置在執行深度學習運算時能夠更加快速達成即時智慧決策,並提供強大的、可同時支援終端AI運算及雲端AI運算的整體解決方案。

第二,提升終端AI的運算效率──最佳化運作效能與功耗的平衡是聯發科晶片一貫的特色,聯發科技NeuroPilot,讓每一個終端裝置執行和運作AI應用程式更具效率、更加可行。

第三,在多樣化產品平台上利用AI提升功能與品質──聯發科技的晶片平台也利用AI技術提升產品效能及功能,例如,智慧照相功能、語音及影像偵測或辨識等。

第四,支援主流AI架構──聯發科技的AI解決方案支援市場上現有的AI架構,包括Google的TensorFlow、Caffe、Amazon的MXNet、Sony的NNabla等。作業系統方面,聯發科技同步支援Android與Linux系統。

第五,提供軟、硬體整體解決方案──除了提供人工智慧處理器,聯發科技也將推出NeuroPilot SDK,讓開發者得以更為便利地採用聯發科技晶片,為消費型裝置打造AI應用程式與功能。

游人傑表示:「我們的客戶及消費者想要的是真正的智慧裝置,從利用AI處理運算能力拍攝更優質的照片,到改善語音與臉部辨識,以及提供自動駕駛的精確感測器資訊,AI與機器學習是推動消費性產品研發進展的關鍵。聯發科技旗下涵蓋眾多產品線的晶片平台,將陸續導入新近開發完成的AI技術。延續橫跨家用、行動及車用等多元產品線的領先地位。」

2015年時,全球消費電子產品大廠暨聯發科策略合作夥伴Sony,選擇搭載聯發科晶片與Android TV平台推出智慧電視,為消費者帶來嶄新體驗。Sony隨後透過Android智慧電視導入語音搜尋;另透過Netflix與Amazon導入了Dolby Vision和4K HDR,皆由聯發科技的晶片提供支援。

索尼影像產品公司副社長木井一生表示:「自從Sony在2015年進入智慧型電視市場後,我們一直與聯發科技密切合作。聯發科一直穩定提供卓越的系統單晶片效能與支援,隨著AI時代來臨,我們期待繼續與聯發科在AI上合作。」

聯發科目前已為智慧語音助理、智慧電視及自動駕駛汽車打造AI解決方案,並在2018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8)上亮相,呈現AI的能力,以及AI如何重新定義今日的消費裝置。聯發科在2018 CES上展示,包括Amazon Echo智慧語音助理、Android O 智慧電視、Belkin Wemo智慧型插座、聯發科技全網覆蓋家庭路由器 (MT7622 + MT7615x(n))。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