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日盛投顧】漲多震盪 多頭仍在

【日盛投顧】漲多震盪 多頭仍在

2018/01/09 15:5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1. 美股維持高檔震盪、甚至再創波段新高,週二台股亦呈現開高,開高不久後進入震盪整理,盤面以非金電表現較佳,原物料相關者走勢尤其強勁,塑化、紡織與造紙成為週二台股主軸,終場指數收在平盤附近,僅僅小跌 0.86 點,收在 10914.89,成交金額縮小至 1302.34 億元。

2. 觀察台股技術面,自去年底以來台股 K 線呈現連九紅後開始出現震盪,日 KD 指標來到高檔超賣區,再加上短線指數正乖離過大,推測台股短線或將進入震盪整理,惟去年底、今年初以來的連續上漲,短中期均線已經漸漸獲得扭轉,60 日均線擺脫去年 12 月中一度出現走跌的窘境,於去年底開始出現翻揚,短期 5、10、20 日均線亦呈現多頭排列,預料台股即便出現拉回,回檔空間將有限,1/3 向上跳空缺口上緣 10759 將具支撐,下緣 10710 不易實質回補,推估近期台股整理區間約在 10700-11000。觀察台股籌碼面,外資 - 1.32 億元、投信 + 5.62 億元、自營商 + 7.28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11.58 億元。

非金電持續是主軸  金融股則是伺機而動

1. 觀察台股盤面結構,電子 - 0.30%、金融 - 0.05%、非金電 + 0.52%、櫃檯市場 - 0.63%,三大區塊中仍是以非金電表現最強,金融類股則是次之,電子股仍然是相對弱勢。非金電以原物料為主軸,包括水泥、塑膠、鋼鐵、非鐵金屬、造紙皆有表現,觀光、TESLA 概念股亦是盤面焦點;金融股則是持續呈現穩健上攻模式,週二稍有拉回,但短中多格局不變;電子股持續是近期最弱勢的區塊,諸多漲多股紛紛拉回,僅能呈現個別族群表現,以 CES 相關概念股、矽晶圓、封測、記憶體、電信股較有表現,趨勢偏多週二稍有回檔的被動元件、網通與設備,部份回檔個股量價沒有失控者,操作上亦值得留意。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