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研華耕耘物聯網〉台達電併晶睿 本有計畫收購但卻慢一步

〈研華耕耘物聯網〉台達電併晶睿 本有計畫收購但卻慢一步

2018/01/09 18:0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研華耕耘物聯網〉台達電併晶睿 本有計畫收購但卻慢一步

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 (2308-TW) 在去年 9 月底透過公開收購方式,併購安全監控廠晶睿 (3454-TW)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2395-TW) 董事長劉克振今 (9) 日透露,本來也有計畫去談,但是慢了一步。

劉克振表示,安全監控是重要一塊,在各個領域都有很大的應用空間。對於是否有意併購奇偶 (3356-TW),劉克振說,他並不了解奇偶公司。

對於之前研華都是以創投方式來投資新創公司,劉克振表示,今年的方式改了,將以購買產品方式投資,公司並已編列了 200 萬美元的預算。

劉克振說,之前參股,假設股權只有 5%,其實也沒有太大意義,而若採用併購方式,若最受公司的人離職,最後可能只是買到空殼,因此現在改用購買產品的方式,將新創公司產品綁入研華產品內,與新創公司更緊密聯繫。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