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遠傳奪台灣網速王 平均下載、上傳網速較半年前升逾10%

遠傳奪台灣網速王 平均下載、上傳網速較半年前升逾10%

2018/01/09 20:2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遠傳奪台灣網速王 平均下載、上傳網速較半年前升逾10%

電信業者衝刺用戶,除了費率要吸引人之外,在網路傳輸上更是要比快、比佈建的綿密度等,Ookla 旗下 SpeedTest 網站公佈 2017 年最新調查,遠傳 (4904-TW) 在去年下半年奪下台灣網速王,也是繼上半年後再度蟬聯冠軍寶座,包括平均下載、上傳網速都較 SpeedTest 網站 6 個月前的數據提升逾 10%;今年還有逾 600 萬的 3G 用戶等待移轉至 4G,遠傳在網速上奪冠,將有助吸引鞏固客戶及吸引攜碼的民眾。

根據 SpeedTest 網站公布的測試結果,遠傳速度得分 41.16,平均下載速度 46 Mbps,平均上傳速度 18.16 Mbps,兩項數值都是全台電信業之冠,下載平均網速大幅領先同業平均值近 1.5 倍。
 
根據 SpeedTest 網站數據,遠傳包括平均下載網速、平均上傳網速,都較 SpeedTest 網站 6 個月前所公布的數據提升逾 10%;這次調查數據是經過數百萬筆的測試,遠傳上傳速度達 18.16 Mbps,最能滿足用戶影音檔案快速上傳的需求。

Ookla 為全球上網測速的領導品牌,提供網路使用者最先進的寬頻測試和分析工具,平均每天在全球有數百萬人次的使用、測試,國內外媒體在進行網路測速評比時,也大都採用 SpeedTest 軟體的數據;根據 SpeedTest 網站說明,這份測試調查是透過電信業者所提供的下載速度和上傳速度來評分。

遠傳指出,為提供消費者最佳的 4G 上網服務,自 2015 年底取得 2600MHz 執照後,就積極建置 700MHz、1800MHz 與 2600MHz 的三載波 LTE 基地台,網速實測數據經多個第三方公正單位肯定。

遠傳表示,去年第 4 季率先在全台包括西門町、台北信義、台中逢甲、東海及高雄新崛江等全台 20 大商圈導入 LTE-Advanced 4x4 MIMO 技術,將網路極速提升至 800Mbps,往 1Gbp 之 LTE 先進服務網路前進,持續提供用戶最佳的網路使用體驗。

遠傳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遠傳OoklaLT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