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碩、友訊家庭全網覆蓋無線裝置,將採用聯發科連網系統晶片

個股:華碩、友訊家庭全網覆蓋無線裝置,將採用聯發科連網系統晶片

2018/01/10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聯發科(2454)宣布,包括華碩(ASUS)、友訊(D-Link)等多家國際品牌,將採用聯發科的晶片組,為高階路由器與家庭全網覆蓋裝置研發Gigabit Wi-Fi連網產品。現今,全球逾50%的智慧家庭連網裝置,皆是由聯發科的Wi-Fi晶片所啟動。

聯發科介紹,新裝置將能確保提供高安全、高效能的家庭全網覆蓋無線裝置,包括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電視與AI智慧家庭裝置,如聲控智慧喇叭等。聯發科的連網系統單晶片(SoC)系列產品組合符合藍牙5.0規格,支援智慧Wi-Fi網狀網路科技、高度安全防護與安裝簡單等功能。

華碩無線裝置事業部總經理鄧天隆表示:「隨著智慧裝置的數量大增,消費者開始轉向Gigabit Wi-Fi網路裝置,為連網家庭提供所需的速度與頻寬。我們全新的智慧路由器採用聯發科的萬用晶片組,讓使用者能快速安裝設定,享受極速Gigabit Wi-Fi與內建安全防護的家庭全網連結系統。」

聯發科全系列的高度整合Wi-Fi晶片組,包括MT7615、MT7621與最新的連網單晶片MT7622。MT7622支援4x4組態802.11n和藍牙5.0規格的系統單晶片,內建Wi-Fi網路加速器,可支援多位或同步用戶,並具備進階安全防護,串流與邊緣裝置管理的智慧服務品質(QoS)、智慧漫遊、頻段切換,以及藍牙技術支援的簡單安裝等功能。

友訊總經理魏美玲表示:「我們的客戶期待他們所有的裝置能夠無縫連結,無論是在欣賞串流影片、玩遊戲或是上網。聯發科的MT7622晶片組讓我們高效能的AC4300路由器實現最大連網速度,在整個住家內同步連結多種裝置。」

聯發科家庭智能裝置事業部總經理許皓鈞表示:「聯發科的連網技術是智慧家庭系統的核心,提供彈性、高效晶片組,用於路由器與中繼器、家庭全網Wi-Fi與家庭自動化通訊閘道,強化客戶的連網經驗。我們的路由器解決方案,搭載藍牙5.0聲控功能,具備進階安全防護與安裝簡單等功能。」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