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可以去「人生無限公司」上班了? 五月天概念股農曆年前上市

可以去「人生無限公司」上班了? 五月天概念股農曆年前上市

2018/01/10 17:17 東森財經新聞
可以去「人生無限公司」上班了?   五月天概念股農曆年前上市

▲五月天演唱會畫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天團五月天在桃園連續 11 場演唱會甫於周日 (7 日) 落幕,其演唱會幕後推手必應創造 (6625-TW) 今 (10) 日即召開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必應去 (2017) 年繳出營收創歷史新高的佳績,預計 1 月下旬舉行競拍,農曆前掛牌上市,將是國內第一家以流行娛樂影音上市掛牌的公司。必應配合上市將現增發行新股 3000 張,扣除員工認購或配發部分,公開銷售股數約 2601 張,發行價暫定每股 60 元。

必應上市由台新證券擔任主辦承銷商,該公司上市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 3.38 億元。必應 2014 年成立,並與產業鏈中 5 家演唱會幕後團隊整合,目前集團員工人數為 249 人,2016 年營收約 7.91 億元,年增 28.16%;2017 年營收約 11 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 40%。董事長兼執行長周佑洋表示,必應每年營收都要有超過 10% 成長的基本盤。

必應除了為人熟知是五月天演唱會御用團隊,演唱會製作佔營收比重超過 50%,必應每年參與 200 場以上演唱會或頒獎典禮等現場工作,平均每兩天全世界就有一場由必應創造參與的演唱會正在進行。

▲五月天過去舉辦過多場演唱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了演唱會,必應近年也在商展、晚會類客戶開發大有斬獲,周佑洋喊出「只要是演出,就是必應服務的範圍。」不僅限於演唱會,也有電視錄影設備租賃、運動賽事演出執行等,並且在去年自發展原創智慧財產 IP-設置了一個活動式親子樂園「8咘的搞怪樂園」。

外界關注必應的競爭利基為何,周佑洋認為,娛樂產業不是處在競爭狀態,而是處在合作狀態。必應整合的 5 家公司在市場上都已經有 10 年的豐富製作經驗,並且公司內部有 7 組製作團隊,涵蓋包括技術、視覺美術、音樂祭大型頒獎典禮為主、公關行銷類可接尾牙晚會等行銷製作、大型巡迴演出、空間設計類、以及北京部專攻中國大陸各項演出,讓必應從軟硬體、垂直整合的優勢而可以承作多元製作。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五月天必應台股上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