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印度鬆綁蘋果受惠〉鬆綁外商投資 直營通路可望加速拓展

〈印度鬆綁蘋果受惠〉鬆綁外商投資 直營通路可望加速拓展

2018/01/11 13:3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印度鬆綁蘋果受惠〉鬆綁外商投資 直營通路可望加速拓展

印度政府宣布,為了刺激經濟復甦,鬆綁外商投資法令,其中零售業也在開放之列,此舉將有利蘋果 (AAPL-US) 擴展印度市場,而蘋果直營店也有望加速啟動。

印度是蘋果亟欲擴展的重要市場,但是受限印度政府規定,需有 30% 產品由印度本地生產,以目前 iPhone 生產基地都在中國的情形來看,此規定也成為卡住蘋果投資的關鍵。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印度新法規允許外商改以外銷 30% 印度製商品來代替,換言之,在印度有 1 億美元的銷售額,就要出口 3000 萬美元的印度製產品。隨著蘋果供應鏈在印度設廠生產,蘋果進軍印度的難度也隨之降低。

不過這個規定年限只有 3 年,未來仍將回歸原本 30% 需在印度生產採購的規定。另外新法規也允許外商開店不再需要申請政府核准,提高了外商投資便利性。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蘋果印度直營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