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觀望股王法說 台積電領跌破季線 勉強守住10800

台股盤後-觀望股王法說 台積電領跌破季線 勉強守住10800

2018/01/11 14:4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觀望股王法說 台積電領跌破季線 勉強守住10800

台股今 (11) 日走勢相對疲弱,雖然有台積電、鴻海營收創新高,以及被動元件電阻漲價的利多因素,但仍不敵市場觀望大立光法說的壓力,加上台積電跳空跌破季線,一度跌破 10800 點,尾盤靠台積電收斂跌幅,鴻海及鋼鐵股也吸引買盤湧入,終場下跌 21.03 點,以 10810.06 點作收,成交值 1211.77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陷入震盪,終場小漲 0.06 點,以 150 點作收,成交值 354.26 億元。

台股今日類股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是水泥類股,跌幅達 2.5%,玻陶跌幅也逾 1%,電器電纜、造紙、化學、化學生醫、汽車、半導體、生醫、紡纖、建材營造、油電燃氣、橡膠、電機機械、光電、金融、電子通路、塑膠、電子零組件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其他電子、觀光、電腦設備、鋼鐵、食品、貿易百貨、其他類、資訊服務、航運等。

電子三雄今日走勢歧異,台積電相對偏弱,直接摜破季線;大立光則是先強後弱,早盤一度收復 3800 元整數關卡,但是尾盤出現急殺,反以小黑作收;至於鴻海則因有 12 月營收撐腰,但是面對技術線型反壓,漲幅也受壓抑,僅以小紅作收。

反倒是鴻家軍則相對抗跌,包括樺漢、天鈺、中揚光、榮創、鴻準、GIS-KY、建漢等均收紅。

電子次族群以被動元件最強,其中國巨因為宣布調漲電阻報價,股價一度站回 400 元大關,帶動相關個股包括光頡、九豪、越峰、大毅等均上漲逾 2%。

比特幣概念股表現也不錯,映泰、技嘉及撼訊均亮燈漲停,微星漲幅也超過 5%。至於矽晶圓族群則是在尾盤急拉。

鋼鐵族群則持續成為資金避風港,其中將重心轉向風電的世紀鋼漲停,續創歷史新高,也帶動佳大、中鋼構、海光等亮燈漲停。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今天觀望味濃,儘管有利多因素,但是反映在盤勢與個股的效益有限,在盤勢陷入拉回之際,還是要觀察今日大立光法說狀況,若展望不如預期,指數有可能回測 10600 點。分析師林孟漢表示,今天尾盤權值股爆量,爆量股短線不建議追捧,至於拉尾盤個股儒鴻海等,仍可留意後續走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盤後大立光法說鴻海營收台積電10800鋼鐵風電比特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