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尾盤跌幅收斂,下檔有撐!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尾盤跌幅收斂,下檔有撐!

2018/01/11 17:47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行情短評

電子類股領跌
週四電子族群依舊是空方摜壓的重心,台積電收跌 0.63%,大立光跌 1.19%;台指期盤初在欠缺買氣支撐下震盪走低,所幸午後跌幅有所收斂,終場僅小幅收跌 9 點以 10799 點作收。

避險需求降溫
台指期連續 3 日收跌,但期現貨逆價差卻持續縮小,從 21 點下降至 11 點,舊制選擇權波動率指數也不升反降,由 9 降至 8.72,代表短線賣壓逐漸消化。

外資籌碼穩定
外資賣超現貨 11.4 億元,期貨淨多單也僅減碼 1,257 口至 52,468 口,水位亦變化不大,反映外資立場並未轉空,籌碼面的穩定或可支持行情不墜。

◇元大觀點

台指期週四收十字型黑 K,在 10 日均線的支撐下跌幅並未進一步擴大,同時逆價差及 VIX 指數下滑、且籌碼面無顯著轉弱,代表市場對後市還有一定信心,盤勢或可望止跌,投資人可尋找逢低入場的可能性。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