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電子支付去年交易188億元 街口支付成第6家專營電支機構

電子支付去年交易188億元 街口支付成第6家專營電支機構

2018/01/11 18:20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電子支付去年交易188億元 街口支付成第6家專營電支機構

電子支付正流行,金管會統計,去 (2017) 年 1-11 月,電子交易金額共 188.5 億元,使用人數 182 萬人。看好此商機,知名 APP 支付「街口」申請專營電子支付今 (11) 日獲金管會核准,該公司是第 6 家經金管會許可的專營電子支付機構。

目前已有歐付寶、橘子支、智付寶、國際連、台灣電子支付等 5 家專營電子支付業者。

金管會表示,包含本次核准的街口,目前國內共計已有 6 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及 25 家兼營電子支付機構,顯示我國電子支付產業持續正面發展。統計去年 1-11 月,5 家專營電支機構交易金額共達 20.5 億元,會員人數 75 萬人,若包括兼營電子支付機構,去年前 11 月電支交易金額共 188.5 億元,使用人數 182 萬人。

金管會表示,街口資本額 5.1 億元,未來可以經營的業務項目包括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收受儲值款項及電子支付帳戶間款項移轉,拿到專營執照後,需在半年內開業。

街口支付創辦人是前中華開發總經理胡定吾之子胡亦嘉,2015 年 10 月上線以來,一開始也是主打餐廳的行動支付 APP,雖然街口支付支援的餐廳不如 Gomaji 多,但擴展至其他通路的速度快很多,例如全家、微風集團等各商場,全台已經有 5 萬多個據點與街口合作,讓街口 APP 下載數已破 60 萬,每月平均交易筆數已達近 200 萬筆,且每月仍快速成長中。現在再加入專營電子支付後,將更有助未來發展。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電子支付支付街口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