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統一投信稱,亞洲三雄吸睛,中國及雙印較被看好

法人觀點:統一投信稱,亞洲三雄吸睛,中國及雙印較被看好

2018/01/12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新年度開始,全球資金重新布局,根據彭博資訊統計,今年來主要新興亞股合計獲外資淨買超33億美元,亞幣維持相對強勢,亞股也在資金推動下全面走揚。

統一亞洲大金磚基金經理人林韋達表示,2018年在亞股仍宜維持高水位,其中有三大吸引全球投資目光的股市值得關注,分別是今年中正式加入MSCI指數的中國A股,全球經濟成長率最高、政策鬆綁吸引外資的印度股市,以及評等屢獲調升、受惠原物料上漲的印尼股市。投資策略上,藉由跨產業分散配置,聚焦具備堅實競爭力的龍頭公司長期持有,以達到降低非系統性風險目標。

林韋達指出,A股在今年中正式納入MSCI指數後,有望吸引全球投資目光再投向大陸股市,A股及港股開年以來表現特別強勢,主要即在反應這項最重要的利多。因應未來外資進入中國股市的投資偏好,以及產業大者恆大的趨勢,預期大白馬股將持續在主流場上奔馳。

今年中國及香港股市主要看好三大投資方向,一、稀缺性極高及長期業績展望前景佳的白酒龍頭公司;二、網路科技及社交遊戲龍頭股;三、景氣循環類股如航運、化工、水泥、鋼鐵類股。四、金融領域如銀行、保險類股。

印度方面,世界銀行日前發表「2018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印度經濟在今年重新恢復動能,預料經濟成長率可從去年的6.7%提高到今年的7.3%,成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經濟體。

此外,印度政府10日宣布放寬外國投資限制,包括零售業、建築業及航空業,其中,准許外國投資者可設立100%全資的單一品牌零售店,且未來5年間可不受30%貨源須在印度採購的限制。這表示,像蘋果(Apple)和宜家家居(IKEA)這類大型跨國企業,長久以來希望在印度投資開設直營店的計畫可望實現。

林韋達表示,近年來印度不論是整體企業獲利、總體經濟表現、投資效能及財政狀況都持續改善,股市基本面狀況良好,尤其是持續針對外資投資的法令鬆綁,將有助印度成為全球投資熱點,看好產業以汽車、能源、金融、製藥為主。

而印尼也同樣在國家政經狀況趨於穩定下,獲得國際投資機構肯定,由於總經環境改善、財政風險降低、信評展望穩定,2017年間,惠譽、穆迪和標普等三大信評機構陸續調升印尼主權債信評等,將可望吸引更多資金持續流入,再加上國際原物料行情上漲,對於印尼整體經濟及股市皆為重要利多,看好電信、金融、基礎建設、原物料產業。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