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光通訊新動能拉抬,全新(2455)展望正面,VCSEL拼今年量產

個股:光通訊新動能拉抬,全新(2455)展望正面,VCSEL拼今年量產

2018/01/12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全新(2455)受惠光通訊訂單回流,去年第四季營收回溫,毛利率可望較前一季提升。隨著中國移動等標案開出,今年接收端需求將好轉,發射端產品也有機會在上半年爭取到更多客戶進入量產,1月營運表現應該不錯,對今年看法正面,而外界關注的VCSEL也希望今年量產。

受到中國光通訊產業調整影響,全新去年接收端產品包括PIN、APD的訂單下滑,去年第三季營收占比降至個位數,全年營收占比降至近14%。全新表示,

光通訊產業調整已久,相關營收2016年3月達高峰後,已連七季下滑,隨著市場庫存調整進尾聲,去年第四季訂單已回升,營收占比攀一成之上,法人預期,在產品組合轉佳下,毛利率有機會勝前一季。

展望2018年,全新表示,光通訊將是今年的新動能,近期中國移動已釋出開標訊息,今年業績應可優於去年,去年已試產的發射端產品,今年上半年也有機會爭取到更多客戶進入量產,對營運也具正面幫助,1月營運表現應不錯,示好的開始。

至於VCSEL,全新表示,其應用很廣,除了外界熟知的3D感測,還可用於醫美、無人車、數據網等,公司投入時間雖比較晚,現正在急起直追,目前在努力中,目前已與客戶有多種合作開發再進行中,希望今年能量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