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GVS拿下三大案+汽車機構件擴產Q4貢獻,神基今、明年營運跳躍式成長

個股:GVS拿下三大案+汽車機構件擴產Q4貢獻,神基今、明年營運跳躍式成長

2018/01/12 12: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強固型工規筆電品牌商神基(3005)去年營收達222億元再度刷新歷史紀錄。展望今年,成長動能維持強勁姿態,布局之GVS美國警局標案整合美軟體商WHP,已拿下3個大案,今年展開貢獻,內部對今年營收、毛利率的提升均樂觀看待。

不過,內部預期可望出現爆發性成長的時間點將落在明(2019)年,除與WHP的整合效益可望開始浮現,加上汽車機構件的擴產下季動土,第四季開始貢獻,讓明年營運轉骨再上。

神基因應發展GVS智慧行動監控系統,11月將持股三成的美國軟體商WHP納為全資持股子公司,以提供客戶軟硬體整合的一站式服務。據悉,該公司GVS業務新近拿下美國警局三項大型專案,今年貢獻持續提升,儘管營收占比仍低,但將是毛利率逆勢增長的助力。

而今年在與WHP方面的整合,被視為首要任務,包括雙方組織、業務與IT系統的整合調配,以及GVS系統軟、硬體的收費機制等,一旦確立,預計此業務在明年度將展現爆發力。

該公司去年在匯率與零件價格大幅上漲的情況下,毛利率逆勢攀升,受到市場矚目,今年因產品組合持續優化,除了營收持續成長,毛利率同樣維持上揚的目標。首季雖欲傳統淡季,但目前市場狀況仍佳,預估可望維持年增的狀況,上下半年比例維持45比55。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