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本土法人保守看,智邦盤中臉綠,惟高階交換器出貨旺今年業績續看增

個股:本土法人保守看,智邦盤中臉綠,惟高階交換器出貨旺今年業績續看增

2018/01/12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交換器大廠智邦(2345)遭本土法人調降目標價,預期在競爭者分食下,下修今年營收、獲利,盤中股價重挫半根停板。不過,智邦在高階100G交換器居領先地位,去年12月、第四季、全年營收同創高,資料中心占比有機會超過企業網,領先開發的400G也有機會在今年底出貨,今年營運展望仍正面。

本土法人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智邦100G產品面臨價格下滑壓力,且美系網路客戶訂單面臨新進供應商競爭,並認為,400G交換器雖有機會在下半年進入量產,但在多家供應商競爭下,市佔率很難比擬過去100G交換器初期表現狀況,調降今年的營收、獲利預估,衝擊市場信心,盤中股價一度大跌超過5%。

不過,智邦在白牌交換器耕耘已久,目前客戶囊括美國前四大網路巨擘中的兩家,去年上半年更通過第三家大廠的認證。為拉高同業競爭門檻,聚焦在100G高階產品,去年出貨依然暢望,12月、第四季、全年營收更同步創下歷史新高。400G交換器的開發進度亦領先,有機會在今年底上市。

在100G交換器出貨暢望下,資料中心的營收占比一路走高,市場推估,下半年已經超過企業網,營收占比超過4成,今年有機會進一步提高。在高階占比提高及持續降低成本下,將推升獲利向上。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