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電反擊美光 在中國提起侵權訴訟求償12.4億元

聯電反擊美光 在中國提起侵權訴訟求償12.4億元

2018/01/12 16:5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 (2303-TW) 今(12)日公告,在中國大陸法院針對美光提起侵權訴訟,並求償人民幣 2.7 億元(約新台幣 12.4 億元)。

聯電表示,美光製造、生產、銷售的 Crucial DDR4 2400 8G 筆記型電腦記憶體、Crucial MX300 2.5-inch SSD 525GB 固態硬碟與七彩虹 iGame1080 烈焰戰神 X-8GD5X 顯卡中的顯卡存儲晶片,涉嫌侵害聯電大陸專利。

聯電指出,為維護權益,已在今日按不同侵權產品,分別向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遞狀,對美光半導體 (西安)、美光半導體銷售 (上海)、廈門市思明區信通源電腦經營部、廈門安泰勝電子科技公司提起訴訟,共計 3 件訴訟。

聯電強調,已請求法院判令前述被告公司,停止製造、加工、進口、銷售、許諾銷售被訴侵權產品的行為,銷毀全部庫存及相關模具與工具,並請求美光公司於 3 件訴訟各賠償人民幣 9000 萬元,共計人民幣 2.7 億元。

根據聯電訴訟內容指出,聯電要求美光銷毀所有庫存、模具與相關生產工具,聯電強調,公司長期投入大量資源及人力,研發半導體製造技術,其成果可用於邏輯晶片或記憶體晶片 (DRAM),歷年來已在各國提出申請,獲得多項專利,並不斷關注公司專利在市場上之狀況。

聯電表示,公司在自有技術基礎上,研發團隊持續並積極精進各項研發成果,對於同業,公司也本於公平競爭、友善合作立場,共同研發或授權技術。

聯電重申,美光是美國國際知名公司,在最近 1 年對聯電動作頻頻,明顯將其與離職員工間的爭議,渲染成企業間侵害行為,並在美國本土對聯電興訟。經公司深入檢視,發現有美光公司在大陸地區銷售之產品確實侵害本公司專利權,因而在大陸地區進行專利侵權訴訟,期能獲得公正裁判。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聯電晶圓代工侵權美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