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林恩平開講〉大立光與先進光訴訟 後續有140億元民事求償

〈林恩平開講〉大立光與先進光訴訟 後續有140億元民事求償

2018/01/12 19:28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林恩平開講〉大立光與先進光訴訟 後續有140億元民事求償

先進光 (3362-TW) 因遭大立光 (3008-TW) 控告侵權訴訟,去年 12 月 6 日由智慧財產法院判決賠償大立光 15.22 億元,此判決出爐後,雙方雖有過接觸,但並沒有進一步的結果,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今 (12) 日指出,大立光有多方面的思考,但目前要由先進光提解決方案。而目前先進光還被大立光控告全面性官司,將以刑事附帶民事求償 140 億元。

除此一因先進光侵害大立光 8 項專利權遭判賠 15.22 億元的智慧財產權官司外,目前先進光還被大立光控告另一項全面性的侵權官司,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說,這項官司以刑事附帶民事求償 140 億元,目前先進光已在 2015 年遭起訴,在等得進一步的法院判決結果。

林恩平表示,侵害智慧財產權在國外都被視為是一件很嚴重的事,雙方是否有可能和解或降低金額,大立光一直思考如何做,有多方面的考慮,目前沒有進一步想法,但是有關解決的辦法,仍要由先進光負起責任提出。

林恩平強調,先進光遭判賠 15.22 億元,僅是侵害 8 項專利技術的價值,主要是研發費用 6 億餘元及 8 億餘元的營業損失,並非懲罰性的賠償,若要求懲罰性賠價,則是 6 億元研發費用的 3 倍,將高達 18 億元。

針對智財權法院判先進光賠償大立光的 15.22 億元,林恩平也說,求償所得不會進入大立光公司,將運用在幫助弱勢家庭教育上。

大立光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大立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