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觀察〉社會庫存低+需求強勁 塑化族群年後將受惠庫存回補潮

〈觀察〉社會庫存低+需求強勁 塑化族群年後將受惠庫存回補潮

2018/01/14 11:48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本季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塑化產品產銷力道可能因此縮減,不過,由於目前中國沿海庫存偏低,加上新興市場 PMI 指數穩健,若年後庫存回補潮順利啟動,除台塑四寶外,包括國喬 (1312-TW) 與華夏 (1305-TW) 等二線塑化類股本季營收表現相當可期。

從整體社會庫存來看,下游塑化產品庫存均偏低,台化 (1326-TW) 副董事長洪福源日前也提到,PTA 在中國的庫存量只有約 50 萬噸至 60 萬噸,不到 3 天的庫存水準,而 SM 華東庫存也僅從先前的 3 萬噸回升至 7 萬噸,低於正常水位的 10 萬噸,且其他產品的社會庫存也偏低。

受到農曆春節假期影響,將使 2 月塑化產品產銷縮減,但 3 月起為塑化傳統旺季,對塑化原料需求大增,預期下游將在農曆春節後回補庫存,以利 3 月後的銷售旺季使用。

另一方面,近期油價走勢堅挺,去年 12 月全球製造業 PMI 指數創新高、達到 54.9,且印度與中國等新興市場的 PMI 指數持續穩健,塑化原物料需求可望增溫,加上目前下游社會庫存普遍偏低,預期春節後的庫存回補潮相當可期。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農曆塑化春節油價石化PMIPVC台塑台化南亞台塑化國喬華夏庫存回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