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提列子公司艾德資產減損,強茂(2481)去年恐由盈轉虧,每股虧逾1元

個股:提列子公司艾德資產減損,強茂(2481)去年恐由盈轉虧,每股虧逾1元

2018/01/15 09: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二極體大廠強茂(2481)12日宣布提列對子公司江蘇艾德太陽能科技的資產減損案,預計在去年第四季財報中一次性提列資產損失14億元到15億元,在此一衝擊下,強茂去年全年恐由盈轉虧。法人原本估計,強茂去年每股獲利約2.3元到2.4元間,但提列資產減損後,去年每股虧損恐逾1元。

強茂過去看好太陽能的綠能產業,投資太陽能模組廠江蘇艾德太陽能科技,但受到太陽能產業供給過剩衝擊,虧損持續擴大,加上反觀二極體產業前景樂觀,強茂董事會決定,將專心在二極體領域,並逐步退出太陽能電池市場,第一步先提列資產損失,爾後考慮著手進行關廠或出售。

強茂董事會決議,針對江蘇艾德太陽能科技之有形資產及設備提列14億元到15億元的資產減損,依照持股比例88.42%提列,預估此資產減損將侵蝕強茂2017年全年每股獲利的3.35元到3.59元;而在本次提列資產減損後,江蘇艾德太陽能科技將縮減規模剩下十分之一,下一步將會考慮出售或是關廠。

強茂也強調,本次提列資產損失已經是全額提列,若後續進行第二步的關廠或是出售,考量設備、廠房等均有價值,屆時不再需要提列損失,反而會有收益可以回沖。至於啟動第二步關廠或是出售的時間點,得靜待董事會決議。

江蘇艾德太陽能科技105年營收約2.47億元人民幣,占強茂合併營收9.51%,實際虧損4042.7萬元人民幣,侵蝕合併淨利39.38%。106年營收8322.9萬元人民幣,年減66.38%,占強茂營收僅3.38%,虧損4787.4萬元人民幣,虧損持續擴大,侵蝕資產減損前合併淨利的20.59%。

強茂提到,江蘇艾德太陽能科技營運持續惡化,營收縮減、虧損擴大,但經營團隊尋求策略合作對象未果,考量整體產業大環境持續惡化,董事會決定縮小規模甚至淡出,並依照國際會計(IAS)第36號公報提列資產減少,並授權董事會對江蘇艾德太陽能科技資產做最有利的處置。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