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法說本周登場 關注景氣、高速運算需求等四大重點

台積電法說本周登場 關注景氣、高速運算需求等四大重點

2018/01/15 12:22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積電法說本周登場 關注景氣、高速運算需求等四大重點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本周四將召開法說會,市場聚焦四大重點,包含本季展望、7 奈米進度、高速運算進程與南京廠是否有意擴充產能。

台積電上半年營運受惠比特幣需求支撐,可望淡季不淡,法說前股價走勢持穩,站穩 5 日均線上。

台積電將在本周四 (1/18) 舉行法說會,每年年初的法說會,台積電都會定調全年營運展望,及半導體成長率,預期看法將吸引市場高度關注,此外市場還將關注台積電的四大重點。

首先是台積電本季展望,第 1 季多是半導體產業淡季,尤其對台積電而言,美系手機進入旺季後的修正期,拉貨數量減少,影響台積電第 1 季表現,據悉台積電上半年營運可望淡季不淡,動能主要來自比特幣相關需求支撐,也顯示高速運算需求仍持穩,非如日前外資點名看衰的情形。

除比特幣外,非蘋晶片今年也傳拉貨動能平淡,由於第 1 季 MWC 展在即,各非蘋手機廠新機動向引起市場關注,若各家仍處於庫存調整期,預期對台積電拉貨動能仍有阻礙。

再者,台積電 7 奈米已在上季開始小量量產,今年 7 奈米最新進度,同樣是法說重點,此外台積電也耕耘 22 與 12 奈米製程,新製程進度與接單情形,同樣是焦點之一。

另外,台積電南京廠可望提前至上半年產出,預期產能很快就會被塞滿,後續是否再擴產能,也是法說關注重點。

若投資人看好台積電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台積電兆豐 75 購 04(065948-TW)、台積電日盛 74 購 01(067298-TW) 與台積電國票 75 購 01(068491-TW)。

台積電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積電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積電晶圓代工法說重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