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樺漢吃鈺緯,補齊醫療缺口,來自研華新團隊擔綱主角,首戰圖建功

個股:樺漢吃鈺緯,補齊醫療缺口,來自研華新團隊擔綱主角,首戰圖建功

2018/01/15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樺漢(6414)吃鈺緯(4153)私募,補齊醫療缺口,集團版圖漸趨完整。據悉,樺漢將以從研華(2395)ACG事業群跳槽而來的團隊負責雙方整合,以快速開拓業務。不過,初期樺漢將帳列鈺緯在備供出售的會計項目下,暫不列入合併營收內。

樺漢併購再出手,這次矛頭指向生技醫療產業,拿下醫療顯示器業者鈺緯私募股權,上週五(12日)宣佈透過旗下樺成國際投資以2.8億元,拿下鈺緯1450萬股私募股票,持股19.5%,成為鈺緯最大法人股東。由於樺漢以每股19.3元入手,以上週五鈺緯收盤價32.9元計算折價逾4成,被視為雙贏舉措,鈺緯週一(15日)股價跳空漲停,樺漢也上漲2.7%。

樺漢總經理朱復銓在完成德國S&T與Kontron三合一之後,日前被詢及是否還有新的併購計畫時,曾提及樺漢尚欠缺醫療這一塊,可能會買有相關技術的公司,也符合其「買產品、買技術、買市場與買客戶」四大併購方針。而樺漢透過投資併購以求擴張的策略不變。

據指出,鈺緯的醫療顯示器產品在業界口碑甚佳,但苦於市場無法有效拓展,近兩年因而陷入虧損,因此,樺漢入股,雙方形成策略聯盟,整合鴻海(2317)集團的資源,透過樺漢強大的行銷業務團隊,可望解決此一問題;而樺漢折價4成入股鈺緯,完整其在智慧醫療市場的版圖,不論從集團實力的更上層樓,或者從純財務投資的角度來看,勝率均大。

據了解,樺漢上季收編研華ACG(應用電腦事業群)負責人鄧覲臺等相關高階主管所成立的新團隊,因對智慧醫療產業熟悉,將擔綱這次策略聯盟整合的主角,首戰建功與否受矚目。

不過,入股初期,樺漢仍審慎,與過去的併購多取得主導權,並認列合併營收的做法不同,在會計的認列上將先帳列備供出售,以避免在投資初期,鈺緯的虧損對樺漢EPS的衝擊,之後雙方策盟的效益如能發揮,帶動鈺緯轉盈,才進一步思考是否進入鈺緯董事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