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矽晶圓量價齊揚,法人估環球晶(6488)今年每股獲利上看16-18元

個股:矽晶圓量價齊揚,法人估環球晶(6488)今年每股獲利上看16-18元

2018/01/15 14: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半導體矽晶圓供需嚴重失衡,環球晶圓(6488)到今年底,不論十二吋、八吋,甚至六吋產能,均已經銷售一空,加上報價有望逐季上調,為此,法人圈估算,環球晶圓今年營收有望逐季升高,全年每股獲利超過16元,甚至有機會上看18元。

受惠於台灣、大陸、韓國等晶圓代工廠持續擴充十二吋產能,十二吋矽晶圓供給缺口持續惡化。而八吋部分,近年來指紋辨識、電源管理晶片需求快速增加,八吋矽晶圓供給也開始告急,至於六吋部分,在二極體與MOSFET穩健成長的前提下,今年六吋矽晶圓供給也開始有吃緊壓力。

為此,進入2018年第一季開始,十二吋與八吋矽晶圓報價便又再度上漲,十二吋報價上調幅度約一成內,八吋則約在5%上下,而對環球晶圓來說,不單報價上漲的助益,第一季也有新增的八吋產能到位,為此,法人圈估算,環球晶圓今年營收與獲利有望逐季走升,全年每股獲利將可超過16元,甚至上看18元;惟環球晶圓官方對於市場臆測數字不予回應。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