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手機導入AI功能,內建記憶體容量大提升,南亞科、華邦電吃香

個股:手機導入AI功能,內建記憶體容量大提升,南亞科、華邦電吃香

2018/01/16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AI成為市場新潮流,包括手機大廠蘋果、華為,以及手機晶片大廠高通和聯發科(2454),今年都將把AI功能大舉導入智慧型手機中,而此舉也將連帶導致手機搭載DRAM容量得跟著大增,在此一趨勢下,本土記憶體廠的南亞科(2408)和華邦電(2344)可望明顯受惠,今年本業獲利將更勝去年。

智慧型手機導入AI功能部分,如蘋果iPhone 8/X的A11 Bionic應用處理器,內建AI運算核心,提供機器學習功能,華為Mate 10設計的Kirin 970應用處理器,也有AI運算的神經運算。聯發科今年的Helio P系列手機晶片中,也會有AI運算功能,至於高通則利用異質運算及AI運算模式,打造出神經運算引擎。

而為了配了AI運算功能,手機除了核心晶片的晶圓代工製程必須往前推進到七奈米、十奈米、十二奈米外,要能有順暢的運算能力,手機內建記憶體容量也必須大大提升到4GB-6GB的水準。

考量自今年起手機記憶體容量必須顯著提升,但反觀DRAM供給端,今年無新增廠區的產能到位,加上標準型DRAM、伺服器DRAM、手機用DRAM等產線均有產能排擠效應,為此,今年依舊會是DRAM產業的一個好年,報價還會持續走揚,而本土廠商的南亞科和華邦電等最受益。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