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發科、敦泰合作夥伴 陸手機商金立董事長劉立榮股權遭凍結

聯發科、敦泰合作夥伴 陸手機商金立董事長劉立榮股權遭凍結

2018/01/16 12:56 鉅亨網新聞中心
聯發科、敦泰合作夥伴 陸手機商金立董事長劉立榮股權遭凍結

綜合網易科技、鳳凰網今 (15) 日報導,敦泰 (3545-TW)、聯發科 (2454-TW) 的合作夥伴,中國手機廠商金立董事長劉立榮 41.4% 的股權被法院凍結。 信息顯示,凍結時間為 2018 年 1 月 10 日到 2020 年 1 月 9 日,由東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執保,凍結劉立榮持有金立公司 41.4% 股權,凍結期 2 年。

然而,為何該公司董事長股權遭凍結?

報導指出, 從深圳市場監督管理局看到的消息,金立公司目前尚未有經營異常的信息和嚴重違法失信信息記錄。而金立公關回應稱:「由於目前該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公司不便進一步回應。我司將積極配合司法工作,盡快解決此事。」

據悉,中國手機品牌金立主打商務人士手機,中高低端均有,印度等海外市場也有佈局。

蘋果日報報導,台廠聯發科與金立在手機晶片有相當合作,不少產品也共同行銷,市場擔憂金立資產凍結恐受影響。對此,聯發科回應表示,對客戶不予評論,但因以現金交貨,對財務並無影響。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金立商務手機中國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