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光金不動產策略〉未來館與南軟大樓落成 租金收益可期

〈新光金不動產策略〉未來館與南軟大樓落成 租金收益可期

2018/01/16 18:04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新光金不動產策略〉未來館與南軟大樓落成 租金收益可期

新光金 (2888-TW) 近來在不動產投資相對其他壽險業低調,但前幾年的投資相繼落成,董事長吳東進今 (16) 日表示,今 (2018) 年新光金在大亞百貨 1 樓的「新光未來館」與新光南軟大樓都將落成,開始享受租金收益成果,其中,南軟大樓已滿租,預估 1 年可增 1.7 億元租金收入。

吳東進今日表示,當年斥資 39 億元標下原大亞百貨一樓,興建成「新光未來館」已正式完工,將於 5 月正式開幕,除了引入金控銀行數位分行外,也學習日本第一保險公司設立新形態的保險諮詢通路「保險小鋪」,約有 10~15 坪大小,主要滿足客戶諮商的服務與新商品的行銷。

除了規劃新光銀行數位分行與新光人壽的保險小舖外,其他將導入咖啡、美食餐廳等商家,希望成為延伸新光三越之外的新商場,吸引人潮帶來錢潮,估年租金報酬率上看 2.5%。

吳東進一步指出,斥資 41 億元的新光南港軟體園區南軟大樓也將於 9 月正式開幕,樓高共 20 層樓,其中 9 樓以上的 40% 面積將由老爺酒店進駐,而其餘 50%、9 樓以下規畫為一般商辦與科技軟體業辦公室。

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表示,新光南軟大樓均已滿租,租金報酬率高達 4%,初步估算一年可增加 1.7 億元的租金收入。

新光金的不動產投資其實從去年就開始享受租金收益的果實,去年包括嘉義、新板、承德三棟大樓完工後,今年再加入大亞百貨、南軟大樓,蔡雄繼表示,新光的「十二大工程」陸續至 2020 年就會全數完工,到時候每年都至少有 6 億元租金收益貢獻,投報酬都符合金管會的規定。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