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南亞科法說〉上半年DRAM供需穩定 價格微漲 Q3沒有悲觀的事情

〈南亞科法說〉上半年DRAM供需穩定 價格微漲 Q3沒有悲觀的事情

2018/01/16 18:15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南亞科法說〉上半年DRAM供需穩定 價格微漲 Q3沒有悲觀的事情

南亞科 (2408-TW) 今 (16) 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李培瑛指出,今年上半年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DRAM) 供需穩定,第 3 季是旺季目前沒有悲觀的事情,樂觀看待上半年價格有機會持續上揚,呈現微幅上漲;他強調,如果韓廠的擴產規劃沒有改變,今年到明年的 DRAM 的供需都會呈現穩定的情況。

李培瑛表示,今年上半年 DRAM 供給需求穩定狀況,預期下半年會有幾家 DRAM 廠增加一些產能,到時要觀察新增產能的情況,如果以三星、海力士目前所說的產能增加部分來看,市場將呈現穩定,預期今年 DRAM 供給溫和成長。

至於在需求部分,他表示,今年伺服器 DRAM 需求成長可期,成長動能除了來自資料中心外,還包括電信商換機潮等的潛在商機,隨著 5G 及 AI 人工智慧興起,加上各種雲端服務增加,都帶動伺服器 DRAM 需求;另外,PC 市場主要以商務機及電競機種銷售為主。

李培瑛表示,今年在手機市場部分,AI 逐步導入高階智慧手機,可持續帶動記憶體搭載量攀升的中高階安卓手機,DRAM 搭載量容量維持約 4-6GB。

消費性市場則受惠於運動賽事來臨,包括冬季奧運、足球賽等,可望刺激電視、機上盒及相關網通產品需求增加,另外,挖礦機、遊戲機及智慧語音助理等需求可持續推升 DRAM 需求動能。

李培瑛強調,今年上半年 DRAM 供需穩定,價格將穩中透堅,有機會微幅上揚,第 3 季進入旺季,目前沒有悲觀的事情;預估今年市場對 DRAM 需求增加幅度約 20-25%,供需穩定。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南亞科DRAM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