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立董座股權遭凍〉分析師:透過ODM廠交貨 對面板廠影響微乎其微

〈金立董座股權遭凍〉分析師:透過ODM廠交貨 對面板廠影響微乎其微

2018/01/16 19:1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金立董座股權遭凍〉分析師:透過ODM廠交貨 對面板廠影響微乎其微

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廠金立董事長劉立榮持有 41.4% 股權,傳出遭法院凍結,市場擔憂恐影響供應鏈,資深產業分析師認為,大宗材料商原則上不會直接跟二線中國手機品牌有金流或物流關係,很多零組件可能都是直接交給 ODM 廠商而不是金立,因此,從面板產業的角度來看,衝擊可說是微乎其微。

彩晶 (6116-TW) 坦言,銷往中國的中小尺寸面板都是透過代理商銷售,每 1-1.5 個月現金結帳,當初採取代理商策略,就是考量到收款的問題,如果直接出貨給中國廠商,一旦發生問題,台灣廠商將很難處理,透過代理商可以杜絕收款上的風險;彩晶強調,金立董座事件對彩晶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面板雙虎的友達 (2409-TW)、群創 (3481-TW) 出貨以品牌大廠為主,資深面板產業分析師指出,金立事件基本上對雙虎沒有任何的威脅,以台灣面板廠來說,所受到的影響微乎其微。

分析師表示,台廠跟中國二線手機廠原則上不會有直接的金流或物流關係,很多零組件多是採取直接交貨給模組廠或 ODM 廠、代理商等,不是直接跟品牌打交道,大宗材料商大多是採取這個模式運作,以避開在收款上的風險。

分析師指出,中國這類型的公司相當多,金立這事件只是短期他們供應鏈的問題而已;另外,台灣兩大觸控面板廠幾乎都只做蘋果的生意,更是不會因金立事件而有任何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友達群創彩晶金立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