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牧德接單量大淡季不淡 董事長汪光夏用這兩招先增產能

牧德接單量大淡季不淡 董事長汪光夏用這兩招先增產能

2018/01/16 19:1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牧德接單量大淡季不淡 董事長汪光夏用這兩招先增產能

印刷電路板 AOI 設備廠牧德科技 (3563-TW) 去年第 4 季營收以 5.22 億元續創新高紀錄,季增 41.13%,年增 1.06 倍,牧德董事長汪光夏今 (16) 日在法人說明會後指出,第 1 季的營收仍樂觀,牧德將採取租用成品倉及縮短組裝流程以增加產能。

牧德在去年第 4 季設備業傳統淡季中營收再創新高,也打破營收在第 4 季將下滑的魔咒,汪光夏指出,對於新產品的全掃描尺寸量測機,整合全新的取像設計架構及自動上下料與自動分類系統,將在 3 月正式上市、出貨,對於第 1 季業績表現仍樂觀期待,目前牧德已決定以租用成品倉放置成品,以解決產品完工到出貨之間需占用廠地 1-2 周的影響產能問題。

同時,汪光夏也指出,目前牧德對於設備的組裝流程大幅縮短,在同樣原有人力運用之下,甚至採取兩班制,可以增加產能 60-70%。

牧德 2017 年營收 14.21 億元,年增 74.47%,汪光夏說,在 2017 年的出貨比重來看,軟板檢測設備占 39%,硬板的 AOI 4.0 檢測設備占 19%,半導體檢測設備占 5%,合計為 63%,在今年半導體檢測設備的出貨量將會成長,但軟硬板檢測設備的業績成長更快。

同時,看好陸資 PCB 廠今年起的擴廠商機,牧德積極布局。牧德預估,陸資 PCB 廠在硬板生產自動化 4.0 設備及其他設備商機大,該公司將以較現有設備低 20% 的價格,加入市場競爭,但即使產品價格差異化,仍將維持現有的毛利率不變。

牧德去年第 3 季營收 3.7 億元,毛利率為 59.89%,單季稅後純益為 1.15 億元,每股純益達 2.7 元,去年前 3 季累計稅後純益 2.67 億元,每股純益 6.26 元。

牧德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牧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