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陸手機大廠董座傳豪賭「一夜輸幾個億」 公司爆財務危機拖累台廠

陸手機大廠董座傳豪賭「一夜輸幾個億」 公司爆財務危機拖累台廠

2018/01/17 09:17 東森財經新聞
陸手機大廠董座傳豪賭「一夜輸幾個億」 公司爆財務危機拖累台廠

▲中國大陸第五大手機品牌商金立驚傳董事長劉立榮遭法院凍結逾四成股權資產,台廠手機供應鏈已全面警戒。圖為金立去年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發表的A1手機。(圖/維基百科)

 

繼樂視財務風暴事件後,中國大陸第五大手機品牌金立於昨(16)日驚傳董事長劉立榮遭當地法院凍結逾四成股權資產,且積欠員工薪資等事件,市場憂心金立深陷財務危機,恐將嚴重衝擊供應鏈,包括聯發科、彩晶、大立光等台灣手機鏈將高度警戒,嚴防樂視呆帳風波重演。

 

日前陸媒才盛傳劉立榮於澳門豪賭一夜,且狂輸人民幣數億元,導致公司財務吃緊,嚴重影響公司支付貨款等問題,但金立第一時間嚴正否認。不過,根據東莞當地法院最新公告,劉立榮持有金立約41.4%股權已被法院凍結,凍結時間為2018年1月10日至2020年1月9日,凍結期為二年。

 

值得注意的是,除樂視、金立相繼爆發財務風暴外,國內手機供應鏈也盛傳還有一家陸系手機品牌廠也恐在近期面臨財務危機,而且影響層面將不亞於上述二家業者,並牽動兩岸手機供應鏈敏感神經。手機晶片供應鏈估算,金立和這家手機廠一年出貨量逾5,000萬支,採購金額超過五十億美元,引起供應鏈高度戒備。

 

▲上市 PCB 廠中,柏承科技透過代理商承接來自金立的手機板訂單,對於此風波事件,公司指出柏承間接來自金立的接單量並不大,因此對柏承並沒有太多影響。(圖/鉅亨網)

 

針對劉立榮遭法院資產凍結,金立發言系統指出,該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公司將不便回應,未來會積極配合司法工作,盡快解決此事。也有網友踢爆,金立已積欠員工薪資,但也有自稱金立員工的網友出面指出,公司薪資發放一切正常,相關事件還有待調查。

 

由於金立多數智慧手機採用聯發科平台,一旦金立出狀況,對於聯發科的衝擊甚大;對此,聯發科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狀況,但此事件對公司財務不至於造成過多影響。

 

聯發科、彩晶等主攻大陸手機品牌市場的零組件廠昨日均強調未受金立事件影響,但相關效應明顯已在對岸市場發酵,金立觸控協力廠歐菲光則在金立負面消息傳出後股價重挫5%,收盤跌幅近4%,透露市場的不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手機股市財務危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