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VHQ-KY現增過關,2月完成收購中國木星時代股權,今年挑戰賺兩個股本

個股:VHQ-KY現增過關,2月完成收購中國木星時代股權,今年挑戰賺兩個股本

2018/01/17 13: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影視特效製作VHQ-KY(4803)辦理5220萬現金增資案過關,每股價格為144元,預計約可募集7.51億元資金;公司指出,該筆資金將用於收購中國木星時代公司股權,預計最快2月完成收購計畫,也進一步帶動第一季獲利大幅揚升。法人估,VHQ-KY今年仍有多項收購計畫,全年獲利可望倍增,每股盈餘向上挑戰兩個股本。

VHQ-KY於2017年12月15日董事會通過收購中國木星時代公司部份股權,但須等這次現增通過後,最後的收購金額及股權才能做最後確認。公司表示,將積極進行合約的完成,最快在2月上旬或農曆年後完成收購計畫,持股將超過50%,營收及獲利反映在合併報表上,2月起將可看到合併效益。

VHQ-KY指出,收購木星時代有助於公司加速開發電視劇後製市場,同時參與電影及電視劇的前期劇本構思及概念設計,進一步取得後製訂單,並且也能跨足網劇跟電視劇,持續衍伸出一個生態鏈。

此外,除了收購木星時代外,今年還會有併購中國後製特效團隊計畫,因為中國可以立刻看到效益,落實整個中國併購效益價值後,下一步鎖定歐美後製特效團隊,就更有機會,實現打世界盃的計畫,預期這些投資項目會在今年陸續發生,持續帶動VHQ-KY獲利成長動能。

受惠電影特效需求蓬勃,VHQ-KY今年電影特效後製盈收占比達58%,超過廣告業務的42%。法人估,VHQ-KY今年獲利可望倍增,每股盈餘向上挑戰兩個股本。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