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百元販賣機太紅 國稅局盯上要課營業稅

百元販賣機太紅 國稅局盯上要課營業稅

2017/08/22 10:51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百元販賣機太紅 國稅局盯上要課營業稅

用 100 元居然能抽到電視、冰箱還有 PS4 遊戲機,現在這種百元販賣機,在各大商圈開始流行,百元販賣機熱潮也讓國稅局開始盯上,要求業者應該要確實做營業登記,繳納 1~5% 的營業稅。

國稅局指出,使用自動販賣機銷售貨物,就跟商家開店營業一樣,還是要向稽徵機關申請營業登記並申報販賣機機器編號、放置處所及營業台數等明細資料,即便不用每台販賣機都申請營業登記,但在販賣機明顯處,仍要標示營業人名稱、地址、電話號碼、機器編號及放置處所讓人識別。

國稅局進一步指出,販賣機機器編號就是要設立稅基,然後再根據所販賣的銷售額來課徵營業稅。

至於目前市面上常看到的投幣式夾娃娃機、兒童電動搖搖車等機動遊樂設施,因為屬於「其他提供娛樂設施供人娛樂」的範圍,根據相關規定要課徵娛樂稅,稅率為地方政府設定的消費金額 1% 至 10% 不等;而百元販賣機核釋為商店,非電玩等娛樂性質機台,因此要課營業稅、不用加課娛樂稅。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