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日港創高助威 電子權值甩尾攻上11000 續創27年新高

台股盤後-日港創高助威 電子權值甩尾攻上11000 續創27年新高

2018/01/17 14:3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日港創高助威 電子權值甩尾攻上11000 續創27年新高

台股今 (17) 日盤勢呈現上下兩盤,早盤在面對 11000 點整數關卡的心理壓力下,指數呈現回檔整理,不過午盤過後,台指期率先反攻,激勵電子權值股成功點燃多方氣勢,加上日港股同步拉升,指數午盤後由黑翻紅,尾盤雖遇到小幅拉回,但終場仍順利收上 11000 點,以 11004.8 點作收,上漲 18.69 點,再寫 27 年多來新高,成交值 1470.14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走勢則是跟集中市場相反,早盤多數時間都在平盤之上震盪,中場過後資金轉為集中市場,櫃買市場開始翻黑,終場下跌 0.1 點,以 152.37 點作收,成交值 376.1 億元。

台股今日類股漲略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資訊服務類股,漲幅達 1.7%,建材營造、汽車、橡膠、水泥等漲幅也超過 1%,電腦設備、航運、貿易百貨、觀光、造紙、其他類、電子通路、半導體、化學、通信網路、油電燃氣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玻陶、電器電纜、生醫、電子零組件、化學生醫、紡纖、鋼鐵、塑膠、食品、其他電子、金融、電機機械等。

電子權值股則再成為台股攻堅要角,儘管早盤一度偏弱,不過台積電及鴻海在午盤後黑翻紅,推升指數順利攻上 11000 點,不過股王大立光則是陷入 4000 元保衛戰。

至於傳產族群也持續扮演穩盤要角,包括營建股鼎固 - KY 亮燈漲停,鄉林、華建、國揚、工信、建國、太子、皇昌、昇陽、愛山林、皇翔等漲幅也均超過 1%。

汽車類股也由裕隆帶動,和泰車、廣華 - KY、裕日車、中華、三陽工業等也均收紅。

金融股更是緩步守穩,包括元大金、華南金、永豐金、開發金、國票金、台新金、玉山金、第一金等也均收紅。

至於生技股雖然相對疲弱,其中浩鼎更是亮燈跌停,東洋也跌近 3%,另外生華科、東生華、合一、懷特、台耀、全宇生技 - KY、永昕、佰研、創源、智擎、亞獅康 - KY、國光生等跌幅也均超過 2%,但因權重較小,影響指數有限。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日再度演出甩尾行情,推升指數站上 11000 點,整體來看,成交值今天增加到接近 1500 億元的水準,雖然沒有爆量的狀況,但是也稍稍化解價量背離的疑慮,不過指數能不能有效守住 11000 點,還是要看明天台積電法說而定。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