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富喬11月冷修窯爐,玻纖紗與玻纖布H2迎接產業榮景,德宏、建榮旺

個股:富喬11月冷修窯爐,玻纖紗與玻纖布H2迎接產業榮景,德宏、建榮旺

2017/08/22 12: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玻纖紗與玻纖布供應傷富喬(1815)傳出有一座窯將在11月冷修,而考量近期隨產業旺季到來,玻纖紗與玻纖布已經開始陸續傳出供給端有告急壓力,為此,業界普遍認為,玻纖紗和玻纖布在9月到10月間再度起漲的可能性非常高,在此趨勢下,產業可望再度迎來多頭氣勢,而德宏(5475)和建榮(5340)下半年營運績效可期。

其實在7月與8月間,建滔已經率先通知客戶,將調漲玻纖紗與玻纖布的報價,而近來隨下游PCB產業需求明顯加溫,銅箔基板廠端已經陸續感受到玻纖紗與玻纖布的供給,不像先前順暢,甚至開始偶有告急壓力傳出,預料後續供給吃緊的壓力會更趨明顯。

無獨有偶的,市場傳出,本土三大玻纖紗與玻纖布供應商之一的富喬,因為其有一座窯爐有狀況,將會在今年11月進行冷修,但反觀市場需求更趨熱絡,為此,業界普遍認為,9月到10月間,玻纖紗與玻纖布供給告急情況會更趨顯著,報價起漲恐怕難以避免。

而本土三大上市櫃玻纖紗與玻纖布供應商中,富喬今年上半年每股淨利0.68元,股價約16元到18元。建榮去年第二季虧轉盈,今年上半年每股淨利0.29元,今天股價一舉衝破10元大關。德宏今年首季由虧轉盈,上半年每股淨利0.53元,也是今日突破10元大關。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