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台積電一夫當關指數衝高11122 台指期現警訊漲幅收斂

台股盤後-台積電一夫當關指數衝高11122 台指期現警訊漲幅收斂

2018/01/18 14:59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台積電一夫當關指數衝高11122 台指期現警訊漲幅收斂

台股今 (18) 日在市場預期台積電法說會可望交出好成績的心理下,盤勢由台積電大演獨角戲,鴻海及大立光也力撐在平盤之上,推升指數衝高到 11122 點,再創 27 年半來新高,不過台指期在午盤過後出現漲多拉回,壓抑現貨市場指數漲幅收斂,終場上漲 66.77 點,以 11071.57 點作收,成交值續增到 1489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走勢也是開高震盪漲幅收斂,線上遊戲及文創類股成為撐盤要角,終場上漲 0.65 點,以 153.02 點作收,成交值擴大到 483.06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半導體類股,漲幅達 2.3%,紡纖漲幅也超過 1%,電子零組件、觀光、貿易百貨、食品、電腦設備、油電燃氣、其他電子、汽車、其他類、化學、電子通路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玻陶、水泥、建材營造、通信網路、造紙、橡膠、光電、電器電纜、資訊服務、生醫、電機機械、鋼鐵、航運、金融、化學生醫、塑膠等也均收黑。

台積電今天成為指數護盤重點股,盤中一度大漲 8 元,推升股價衝上 250 元,再創歷史新高,也推升指數衝過 11100 點,再以 11122 點創下 27 年半來新高。台積電走高也推升集團股創意上漲逾 3%。

至於鴻海及大立光也維持在平盤附近,其中鴻海持續守穩在月線之上,大立光雖然一度衝上 4000 元大關,但是仍無力守穩,所幸還是以小紅作收。

另外金融股也持續穩盤,包括國票金、新光金、開發金、台新金、合庫金等也收紅。

傳產股走勢則相對疲弱,其中台塑四寶雖有台化及台塑化收紅,但是台塑及南亞收黑,抵銷漲勢,鋼鐵股龍頭中鋼也僅守住平盤。僅紡纖相對穩健,其中聚陽因為獲外資調高目標價到 161 元,股價強攻漲停,另外東華、立益、儒鴻、如興、強盛、聚隆、理隆等漲幅也超過 1%。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前半場在台積電衝高帶動下,指數持續走高,不過根據往例,一旦台指期由逆轉差轉為正價差時,指數都會有回檔壓力,今天也是同樣狀況,午盤過後漲幅呈現收斂,但整體來看,如果下午台積電法說會對於後續展望不要低於法人預期,在台積電持續吸引買盤湧入下,指數將繼續維持高檔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台股盤後台積電法說鴻海大立光台指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