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保營運展望〉因應市場需求 投入智慧城市及健康照護網建置

〈中保營運展望〉因應市場需求 投入智慧城市及健康照護網建置

2018/01/18 17:55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中保營運展望〉因應市場需求 投入智慧城市及健康照護網建置

中保 (9917-TW) 除了在保全業務的發展上積極引進物聯網應用新技術之外,在對於健康照護服務與智慧城市相關應用也大力準備衝刺,中保副董事長林建涵今 (18) 日指出,中保已和 12 家台北市立聯合醫療合作,攻居家照護與健康照護服務,提供 24 小時居家照護系統。

林建涵並指出,未來此一業務並將擴大至一般診所的合作,進一擴大攻下家庭市場。

雖然政府已推出 10 年長照計畫,提供長照機構與居家社區服務,但國人普遍無法接受機構式服務,整體長照機構收容率僅 77.3%;長照機構及居家社區服務的服務人數兩者相加僅 9.4 萬人,遠低於整體失能人數 78 萬人。

對於這塊服務缺口,林建涵指出,中保整合居家照護與健康照護服務,提供 24 小時居家照護系統,內容則包含了緊急救援系統、可偵測跌倒、生理數據、GPRS 定位的穿戴式裝置、行為偵測設備、具備生理數據量測與行為監測的智慧床墊、關懷問安、按次計費出勤服務等。

此外,林建涵指出,中保將發展新的營業項目包括在智慧停車場的布局,對於計費、收費將可排除高昂的人工成本,並以如 ETC 的無人化計費,在減少人力成本支出後,也將可提升獲利空間。

同時,氣象變遷愈來愈嚴峻,像是寒流、颱風等天災發生頻率與強度也不斷增加,林建涵指出,中保針對台灣特有天災 (地震、洪汛等) 與橋樑監測等,率先推出具彈性、模組化的防災永續經營規劃服務,可做到災前預防、災時應變和災後復原計畫,是目前唯一針對企業、校園及社區,面臨天災威脅的防災服務整合方案。台灣新竹與台南科學園區的部分企業陸續導入地震預警系統。

而中保與地震研究中心合作,在全台 3000 所學校建立的地震預警系統也將在今年年中完成,將可有效收集全台地震資訊,有效傳輸的資訊中心,提高地震預警的精確度。

中保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中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