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法說〉資本支出維持高檔上看110億美元 設備股營運飄香

〈台積電法說〉資本支出維持高檔上看110億美元 設備股營運飄香

2018/01/18 18:06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積電法說〉資本支出維持高檔上看110億美元 設備股營運飄香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18)日召開法說會,資本支出方面,財務長何麗梅預估,今年將維持 105-110 億美元水準,與去年 109 億美元相當,未來幾年也會維持在此高資本支出的水準上,在高資本支出需求帶動下,設備廠營運動能也看俏。

至於是否針對挖礦需求擴充產能,董事長張忠謀表示,挖礦相關被列在高速運算領域中,因此產能規劃是以高速運算為主,暫時沒打算針對挖礦需求擴產的計畫。

據了解,台積電挖礦相關晶片,都以 28 奈米產能為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指出,台積電今年 28 奈米營收估較去年下滑,市場解讀此舉是反映了手機晶片需求不佳的因素影響。

而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維持強勢,未來幾年也延續動能,市場看好相關設備供應廠商營運動能也看俏,其中包含設備廠京鼎 (3413-TW)、聖暉、辛耘、弘塑等,營運皆可望受惠。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