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威斯康辛複製群創佛山模式 最大受惠者反成瑞軒與Vizio

鴻海威斯康辛複製群創佛山模式 最大受惠者反成瑞軒與Vizio

2017/08/22 12:3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威斯康辛複製群創佛山模式 最大受惠者反成瑞軒與Vizio

鴻海 (2317-TW) 繼 7 月底宣布將在美國威斯康辛建立面板廠後,總算又稍微透露的後續建廠規畫,將先從後端加工廠開始,也就是複製之前群創 (3481-TW) 佛山模式。法人指出,後端加工幾乎已經是全自動化產線,威斯康辛州政府要見到就業增加恐怕沒那麼快,短期內最大受惠者將是 Vizio 與瑞軒 (2489-TW)。

路透社報導,鴻海特助胡國輝表示,面板廠即將開始啟動建廠,外電報導,鴻海將從後端加工廠開始建立,包括包裝廠、高精度成型廠及終端設備裝配廠,將讓該面板廠最快明年就展開運作。胡國輝表示,公司期待威斯康辛州政府的獎勵方案 9 月能獲得最後同意,屆時鴻海也將立即展開土地測量工作。

法人指出,面板廠建廠時間冗長,因此從後端開始,有利於產品先行出貨搶市場,一般來說,只要運送包括面板、背光模組在內的準系統到組裝廠,就可以組裝出貨,而且這樣的組裝廠現在幾乎都是已經全部自動化,不僅組裝,連包裝、運送都是全自動化,換言之,需要用到的人力相當少,這也符合鴻海最擅長的管理模式。

就目前來看,鴻海在北美地區的電視客戶就是 Vizio,而現在鴻海交給 Vizio 的電視產品也都是從中國出貨,法人指出,因此鴻海從後端開始設廠,等於是將原本要從中國運送的電視,直接改由美國出貨,最大的受惠者反而變成了 Vizio。而瑞軒是 Vizio 大股東,也是主要合作夥伴之一,Vizio 獲得鴻海全力支援,瑞軒也是最大受惠者之一。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鴻海群創佛山組裝威斯康辛面板Vizio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