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台積電法說行情多頭買不買單 牽動指數續航力道

台股盤前-台積電法說行情多頭買不買單 牽動指數續航力道

2018/01/19 08:24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盤前-台積電法說行情多頭買不買單 牽動指數續航力道

台股昨 (18) 日在台積電領軍刷新天價 250 元下,帶動指數一度大漲百點,盤中最高攀上 11122 點,尾盤漲勢收斂,終場上漲 66.77 點,以 11071.57 點作收,再改寫近 28 年以來新高。不過,今晨美股收低,台積電昨天釋出加密貨幣為台積電重要成長動能消息,今天首要觀察重點在於台積電法說行情多頭買不買單。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天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指出,今年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於高速運算(HPC)、物聯網與車用電子 3 大平台,全年營收將成長 10-15%,優於業界的 9-10%。

台積電一直以行動裝置、高速運算、物聯網與車用電子等四大平台為成長驅動,行動裝置向來是第一個被提到的項目,但這次法說會,台積電預估,今年行動裝置晶圓出貨將下滑,但營收仍可與去年持平。

但是高速運算受惠持續擴充的 AI(人工智慧) 應用,加上挖礦市場快速升溫,台積電估計,去年高速運算業績比重約 20%,預期今年高速運算業績比重可望達 25%;今天是否影響高速運算、挖礦概念股表現值得期待。

AI 相關利多還有行政院所釋出的,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秘蔡志宏昨日表示,台灣發展 AI(人工智慧),四年要投入預算至少 360 億元,另外,還要「法規開放」,例如推出金融之外的監理沙盒,實驗無人載具科技,讓自動駕駛可以上路。

值得留意的是,全球前三大偏光板廠南韓 LG 化工宣布,在大陸廣州投資 30 億美元(約新台幣 892 億元)生產大尺寸偏光板及封裝材料等產品,2019 年投產。市場預期,隨著陸、韓偏光板廠擴產積極,對奇美材(4960)、明基材等將形成壓力,明年價格競爭恐更激烈。

整體來說,台股多頭氣氛熱絡,只要基期低的個股或族群,都有補漲的機會,不過類股輪動速度很快,外資昨天買超 86 億元,已經連續四天買超,顯示熱錢湧入,盤勢以正向看待,不過還是需要留意漲多是否出現整理的情況。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