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紙(1902)處分資產,估挹注EPS 0.45元,今年獲利可望創近八年新高

個股:台紙(1902)處分資產,估挹注EPS 0.45元,今年獲利可望創近八年新高

2018/01/19 09: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台紙(1902)昨(18)日公告將位在台北市建國北路上的百坪辦公室出售給達麗建設,總交易金額為3.65億元,預計可認列處分利益約為1.79億元,可望挹注每股盈餘(EPS)約0.45元,法人估今年EPS可望挑戰1元,創近八年新高。至於出售辦公室的收益未來將可用來充實營運轉型需求,並改善財務結構。

台紙目前手中還握有資產包括台南新營廠與越南高爾夫球場,其中台南新營廠雖然造紙產線已結束,但仍有化工產線在運轉,總部也遷往新營,短期內不會有處分打算。

至於越南的高爾夫球場、別墅出售與周邊土地開發仍按進度進行,隨著越南經濟持續成長,越南土地開發將是台紙的利多題材。

法人預估,今年台灣化工產銷俱增下,化工事業營收有望突破10億元;加上越南當地工紙市況仍向上成長,全年EPS有望挑戰1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