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元富證(2856)去年承銷王道銀、泰福-KY,獲證交所IPO市值獎項肯定

個股:元富證(2856)去年承銷王道銀、泰福-KY,獲證交所IPO市值獎項肯定

2018/01/19 10: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台股最長萬點行情,IPO市場卻是吹寒風,去年承銷家數、金額創下近五年新低,元富證(2856)去年成功輔導掛牌王道銀(2897)、泰福-KY(6541)兩家公司上市,以IPO發行股數所計算出市值,拿下證交所「活絡經濟獎IPO市值第一名」獎項。

元富證認為,承銷是證券商建立差異化優勢重要核心業務之一,仍會鎖定特色產業進入資本市場,發掘有潛力的本土隱形冠軍或優質海外企業,協助其在資本市場籌措營運資金以壯大發展,去年除了王道銀、泰福-KY兩件上市掛牌案,在櫃買中心申請上櫃之案件慧智基因(6615)、益得生物(6461)也分別將於今年1月份及第一季前完成掛牌。

元富證的承銷業務除繼續保持原有在生技產業上的優勢,積極開發深耕包含製藥、醫學美容、醫療器材及醫療管理等相關企業之外,對於政府扶植的文創、太陽能、綠能、電商、IT等新興產業類股也將持續扎根,並透過櫃買中心創櫃板及元富創投等內外部資源,延伸拓展業務鏈連結。

未來亦配合主管機關新南向政策的方針,將鎖定穩定並高速發展之特定東協區域國家,積極投入當地資本市場業務,承銷業務走向國際化的同時,也為台灣的企業與資本市場增添一條與國際接軌的觸角。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