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台積電南京廠即將量產,欣銓(3264)傳獲訂單帶旺股價走勢

焦點股:台積電南京廠即將量產,欣銓(3264)傳獲訂單帶旺股價走勢

2018/01/19 12: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今早市場傳出,台積電(2330)南京廠即將量產,欣銓(3264)將接獲南京廠封裝訂單,在此消息帶動下,欣銓股價大漲,最高價位達43.4元,上漲3.75元,漲幅近9.5%。

首先,第一,欣銓是半導體測試廠,而非封裝廠,因此台積電南京廠量產,欣銓能接獲的是測試訂單而非封裝訂單。第二,欣銓以前段晶圓偵測(CP)的訂單為主,但台積電向來CP業務多以in house為主,除非客戶指定CP測試廠,否則就算有釋出CP訂單,但數量都不多,加上台積電南京廠量產後,後段封測訂單幾乎已經分配完成,欣銓其實受益程度並不大。

台積電南京廠的進度部分,目前已經進入裝機階段,預計今年5月起量產,初期月產能二萬片,產線以16奈和12奈米為主,初期客戶為大陸一線廠商,後段封測訂單,主要以矽品蘇州廠矽科,京元電蘇州廠的京隆為主。

至於欣銓今年的營運展望,成長動能將主要源自汽車電子,其車用電子晶片的測試,擁有全球前五大汽車電子晶片廠商訂單,訂單種類以車用MCU、ADAS、器車影音系統等相關晶片為主,法人圈估算,欣銓今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10%到15%。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