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榮剛經營權大戰〉董座陳興時述辭董座緣由 不敵金錢優勢 拳頭不夠大

〈榮剛經營權大戰〉董座陳興時述辭董座緣由 不敵金錢優勢 拳頭不夠大

2018/01/22 12:29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榮剛經營權大戰〉董座陳興時述辭董座緣由 不敵金錢優勢 拳頭不夠大

特殊鋼廠榮剛 (5009-TW) 董事長陳興時今 (22) 日早上召開記者會,說明辭任董事理由。陳興時強調,自己的經營優勢不敵金錢優勢,拳頭不夠大。據了解,榮剛公司派持股約 15%,加上外資持股約 13%,合計約 28%,至於市場派持股約 25-28%,另外徵求的股權則有約 30%。

陳興時表示,由於近 1 年來經營權爭議,造成員工人心浮動,影響生產現場的紀律,員工情緒也受影響,操作紀律不夠嚴謹,最終導致生產產品品質無法達到要求水準。

陳興時表示,由於股權懸殊比率,因此若再堅持,恐造成公司更嚴重狀況,在還有可能發生其他紛爭的前提下,決定辭任董事職務,讓讓新的經營團隊認真地經營公司。

對於 120 個月的黃金降落傘,榮剛公司委任律師陳君聖表示,陳興時與榮剛簽了一份 3 年的執行長合約,裡面有規定,如果陳興時有違反損害榮剛公司利益時,公司可以無條件終止合約,反之,如果公司無正當理由終止合約,才會有 120 個月的違約金,但這是否為黃金降落傘,有待檢調調查。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特殊鋼榮剛陳興時經營權董事辭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