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灣鋼鐵公司會長謝裕民稱,將委由專業經理人負責榮剛(5009)營運

個股:台灣鋼鐵公司會長謝裕民稱,將委由專業經理人負責榮剛(5009)營運

2018/01/23 13: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個股:台灣鋼鐵公司會長謝裕民稱,將委由專業經理人負責榮剛(5009)營運

榮剛(5009)今日股東臨時會,會中通過解任徐小波(獨立董事)、陳興時、陳驥智及禾揚投資公司(代表人張世豐)等四席董事,董事會隨即推選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擔任新任董事長,日後該公司將在股東常會中補選四席董事。

榮剛經營權經過今日之役,已由台灣鋼鐵公司正式拿下,台灣鋼鐵公司是一控股公司,在會長謝裕民領導下,先成立慶欣欣、易昇兩家知名鋼鐵廠,之後陸續入主春雨(2012)、久陽(5011)、官田鋼(2017)及沛波(6248)等四家上市鋼鐵公司,在納入榮剛之後,台灣鋼鐵集團年營業額高達350億元,與中鋼(2002)、燁聯集團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台灣鋼鐵公司會長謝裕民在榮剛股東臨時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將委由專業經理人負責營運榮剛,台灣鋼鐵公司仍是扮演純投資者的角色,提供公司營運及財務的建議,目前已找到中鋼前副總經理陳玉松、榮剛前總經理陳政祥等人,將組成一個16人的專業團隊,為榮剛未來營運方向掌舵。

謝裕民表示,台灣鋼鐵公司旗下的鋼鐵公司,去年除了久陽表現較不好外,其餘都有賺錢,春雨東莞廠更是成立20年以來第一次賺錢,隨著鋼鐵產業景氣變好,台灣鋼鐵公司希望藉由團隊的力量,協助所投資的公司,繳出更好的成績單。

外資目前持股榮剛13%,此次股東臨時會也支持台灣鋼鐵公司的提案,謝裕民表示,這是因為過往台灣鋼鐵公司投資的公司,營運都逐漸改善,以致於獲得外資的認同。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