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眾銀行掀離職潮〉元大銀行回應 提供3大類優離條件 已優於業界水準

〈大眾銀行掀離職潮〉元大銀行回應 提供3大類優離條件 已優於業界水準

2018/01/23 17:38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大眾銀行掀離職潮〉元大銀行回應 提供3大類優離條件 已優於業界水準

元大金控 (2885-TW) 旗下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今 (2018) 年 1 月 1 日正式合併,但整併後傳出大規模離職潮,對此,元大銀行今 (23) 日表示,依員工年資不同已提供 3 大類優離條件,並強調優離條件已優於業界水準。

針對前大眾銀行董事長、現任元大銀副董陳建平昨日請辭,元大金控發言人陳修偉表示,有關副董事長陳建平擬請辭,尚未收到正式的辭任書。但站在公司經營上,針對任何董事提出的個人想法或意見,均會給予充分的尊重及作好彼此的溝通,也絕對肯定其在經營上的努力及貢獻。

面對大眾銀行原有員工 2300 餘人,傳出已有超過 900 人申請離退方案,陳修偉則表示,元大始終秉持寬容的心來討論合併後的組織、人員、系統等各項運作的合理性,希望取得大家最大的交集。然而在這麼大的組織裡,無法滿足每一個人的不同期待與希望。對離開的員工將給予祝,留下的則給予感謝和期待,不管留與離,都給予最大的尊重和感謝。

據了解,大眾銀行與元大銀行整併前,元大銀行原本內部預估,在兩家銀行文化不同之下,原有的大眾銀行 2300 名員工,可能會因為適應問題頂多出現 300 名員工離職,但在今年 1 月 1 日整併後,卻有高達 760 名大眾銀員工因擔心資方無法善待勞工而不願留任;大眾銀工會創會理事長石文經先前曾表示,原本大眾銀在台南灣裡分行 20 多人幾乎全部走人,新營分行 20 人走到剩 3 個,北台中分行走到剩 2 個,整體出走潮早就超過元大銀行原先預期的 300 人。

對於外界質疑元大銀行給予的優離條件不足,是造成大眾銀行員工集體離職的主因,元大銀行強調,針對留任的大眾銀行員工,會給予 36 個月內保障工作權,並繼續沿用人事規章、團體協約、員工薪資及福利制度。

而原大眾銀員工若不願留任,元大銀行表示,依員工年資不同會提供 3 大類優離條件:年資 5 年以下,按每年 1.5 個基數;年資 5 至 10 年,按每年 1.75 個基數;年資 10 年以上,按每年 2 個基數,也就是退休標準給付;元大金控強調,優離條件已優於業界水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元大銀大眾銀元大金離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