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胡毓棠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胡毓棠盤後分析

2018/01/23 17:49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一夫當關的股市,元帥的走勢決定大盤的趨勢。)

在台積電 2330 發威之下,指數再度創高達 11270。這是喜訊也是警訊,因為今天上市櫃股票中,下跌家數占 532 家,意即投資人即可能賺指數 (期貨) 陪價差(現貨)。然而越來越多投資人會觀注這波會不會回檔,連續這麼多紅 K,的確要有居高思危的警覺,端看台積電 ADR 轉現貨理論價來到 272 元,只要 ADR 維持強勢,明天續創高的機會是存在的。因此搶極短空的依據,能以台積電的氣勢來決定,畢竟一夫當關的股市,元帥的走勢決定大盤的趨勢。

再來看看族群,去年下半年中國大陸 MOSFET 廠數度調漲報價,但三大台廠,包括大中 (6435)、尼克森(3317)、富鼎(8261),也數度傳出要跟進漲價,但事實上,墊高的成本均自行吸收,並未成功漲價。台灣三大 MOSFET 供應商去年第四季營運表現普普,而進入 2018 年後,因供貨更加吃緊,加上原物料上漲導致成本明顯墊高,為此大中(6435) 有望在今年首季率先調漲報價。今天 MOSFET 族群由尼克森 (3317) 帶頭攻上漲停,未來族群股如 : 大中 (6435)、捷敏 - KY(6525)、富鼎(8261) 有機會順勢表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