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台積電撐盤,台指震盪小漲!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台積電撐盤,台指震盪小漲!

2018/01/23 18:0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行情短評

台積創高撐盤
週一美股三大指數再創新高,激勵週二台指期早盤溫和開高,盤中金融、傳產族群走弱,先前強勢的面板類股亦拉回修正,使得台指期翻黑,不過在權值龍頭 - 台積電上漲近 2% 再創天價下,終場台指期小漲 3 點至 11225 點。

避險情緒增溫
期現貨逆價差由前一日的 9 點擴大至 28 點,選擇權波動率指數由 10.86 上升至 11.18,市場避險情緒有所增溫。

外資續減多單
外資買超現貨 51.4 億元,近 7 日買超累計達 431.3 億元,但期貨淨多單則持續減碼 3,604 口至 38,665 口。

◇元大觀點

台指期連續 8 日收紅,不過週二漲勢放緩收十字形小紅 K,顯示上檔追價力道較為謹慎;研究部認為~ 美股維持創高的格局,新台幣升值的趨勢未變,台指期後勢並不保守,但仍需留意漲多拉回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